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2023-03-15 09:42:4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返校踏春去!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東方網記者傅文婧3月14日報道:伴隨春天的腳步,上海多所高校日前紛紛向校友開放了返校服務。3月14日上午,復旦大學宣佈開通校友返校預約,暫態訪問人數一度“擠爆”平臺。校友返校相關微信瀏覽量迅速到達“10萬+”。

【聚焦上海-滾動圖】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復旦大學校園春意盎然

  復旦大學2004屆數學專業校友楊先生趁著開放第一天就完成了校友權限申領。“剛開始可能人比較多,頁面打不開,我刷了一會兒才成功。”作為畢業多年的老校友,楊先生其實就住在附近,學校因疫情防控實行封閉管理以前,他經常回復旦校園散步。“當時置業的時候,也有出於對母校周圍比較熟悉的考慮。”

  如今,生活恢復常態,想回校走走的願望更加強烈。“一直就在期待什麼時候能像從前那樣,可以去看看相輝堂、逸夫樓,還有江灣校區。”楊先生向記者表示,大學校園承載著美好的回憶,許多經典建築也是市民喜愛欣賞的城市地標。現在學校向校友們開放是令人欣喜的第一步,“期待以後也能恢復向更多市民開放,就像我的朋友和我的鄰居們,他們之前也是復旦校園的‘常客’。”

【聚焦上海-滾動圖】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復旦校友返校權限申領

  據悉,復旦校友在工作日16:00前報名,當日17:00起開通進校權限;工作日16:00後報名的,次日9:00起開通進校權限;雙休日及國定假日報名的,下一工作日9:00起開通進校權限。進校申請一次申領成功即長期有效,首次申領後自進校權限生效起,可持身份證件,在各校門處刷卡或登記入校。後續如果進校政策有所調整,將根據進校政策相應調整。此外,考慮到目前校內交通及停車壓力較大,為保障校內正常的學習和工作秩序,建議學校校友們乘坐公共交通綠色出行。

【聚焦上海-滾動圖】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交大閔行校區美景

  本學期開學時,上海交通大學向學生親友開放了入校申請,日前,上海交大向校友及校友家屬也開放了入校申請。原則上在非工作日成建制組織校友集中返校活動,由所在學院(係)負責統籌和協調。集體返校活動請班級理事或具體負責人與所在學院(係)校友工作負責老師聯繫並根據學校相關規定和要求統一辦理預約進出校手續。此外,校友家屬也可作為同行人一併申請,申請通過後隨校友本人一起進校。 

【聚焦上海-滾動圖】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同濟大學校園一隅

  同濟大學也趕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向校友們開放了“同學同濟”校友卡申領。校友們可以關注“同濟大學”或“同濟大學校友會”微信公眾號,通過授權手機號碼並輸入姓名完成小程式註冊。在認證時,通過填寫完整的個人信息與校友數據庫進行系統匹配,若匹配成功,則自動認證成功。考慮到部分校友可能存在信息填寫正確且完整但數據庫數據不完整而無法匹配的情況,另有補充認證方式。校友可通過上傳錄取通知書、學生證信息頁、畢業證、學位證、工作證等同等效力證明材料內頁照片進行認證。

【聚焦上海-滾動圖】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同濟大學電子校友卡

  同濟校友在完成電子校友卡申領後,校友卡與進校權限長期有效。校友只需出示“同學同濟”校友卡以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即可于同濟大學各校區所開放的校門進校。每位校友可至多攜四位同行人進校,每位同行人均需攜帶個人身份證明的有效證件。

【聚焦上海-滾動圖】上海多所高校開放校友返校 復旦線上預約火爆

華政校友返校預約

  在華東政法大學,2020屆知識産權專業校友龍女士已經在計劃利用假期重返母校。畢業以後,龍女士回到了家鄉廣東工作,“不僅想念華政,也很想念上海。”龍女士回憶起大學生活津津樂道,“懷念從明法樓步履匆匆趕往集英樓的日子,還有二食堂的醬鴨飯!”

  “2020年畢業典禮的時候,我是少數參加了線下儀式的畢業生。”龍女士表示,當年的自己很幸運,但也有許多同窗是通過“雲畢業”的方式告別大學生活的。“現在可以回來了,期待能夠和好朋友們再次重逢在校園裏,一起重溫昔日友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