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五一檔票房15.19億收官 上海7513.8萬居城市票房榜首

2023-05-05 11:07:46|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趙瀅溪

  東方網記者熊芳雨5月4日報道:2023年五一檔電影票房為15.19億元,影史第三,日均票房第四次破3億,230萬的總場次破五一檔場次紀錄。18部上映新片中,《人生路不熟》《長空之王》分別以檔期內5.1億(累計票房5.5億)和4.7億(累計票房5.4億)票房領跑,《這麼多年》1.7億(累計票房2.2億)拿到第三名,《灌籃高手》《鈴芽之旅》《超級馬力歐兄弟大電影》等老片進入五一檔票房前十。

【娛樂】2023五一檔票房15.19億收官 上海7513.8萬居城市票房榜首

  5月4日,燈塔研究院發佈《向陽而生,光影前行——2023年五一檔市場洞察報告》,從市場大盤、競爭格局、單片分析和城市影城四大維度進行“五一檔”復盤。

  在市場大盤上,今年五一檔第1天票房3.1億,開局低於2018-2021年,但隨後第2、第3天票房連續逆跌,檔期內連續四天票房在3億以上,刷新五一檔單日票房破3億天數紀錄。此外2023年五一檔人均觀影1.19次,破五一檔人均觀影次數紀錄,觀影3次及以上的用戶佔比新高;單均購票張數1.91張,基本與往年持平,影院觀影社交屬性穩定,單人觀影和多人觀影雙提升。

【娛樂】2023五一檔票房15.19億收官 上海7513.8萬居城市票房榜首

  在競爭格局上,五一檔繼續延續雙頭部格局,前兩名影片《人生路不熟》《長空之王》貢獻檔期票房的六成以上。

  2023年五一檔第2天開始,《長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憑藉高口碑,紛紛開啟逆跌模式,其中《人生路不熟》連續3天單日票房過億,《長空之王》連續2天單日票房過億;五一檔新片中,軍事題材《長空之王》是一線城市票房佔比最高的影片,其實是《檢察風雲》,《長沙夜生活》因長沙高票房貢獻所以二線城市票房佔比遠超其他影片,喜劇片《人生路不熟》和愛情片《這麼多年》《倒數説愛你》下沉表現突出。

  在單片分析上,《人生路不熟》打透喜劇受眾,強社交屬性拉動多人觀影,“笑點率”打破紀錄:對比五一檔新片的結伴觀影分佈,《人生路不熟》中八成用戶選擇雙人或多人觀影,社交屬性極強;作為喜劇片,其輿情中的“笑點率”高達17.6%,打破該指標統計紀錄;《長空之王》五一檔最強口碑帶動逆跌,特效廳高産出,觀眾認可:五一檔新片中,《長空之王》以9.7的淘票票評分佔據口碑榜第一,票房走勢穩健,連續兩天逆跌;《長空之王》在IMAX、CINITY等特效廳産出高。

  《這麼多年》深耕抖音陣地,映前一週日均抖音熱度過萬,突破情侶社交:《這麼多年》作為有IP基礎的愛情片,通過深耕抖音陣地的情緒行銷提升宣發效率,4月24日其抖音熱度再次突破,當天的首日預售票房大幅提升,而後一直高速增長;

【娛樂】2023五一檔票房15.19億收官 上海7513.8萬居城市票房榜首

  在城市影院上,上海以7513.8萬票房佔據城市票房榜榜首,北京和深圳分列二三名;在票房TOP20城中,《長空之王》獲14城票房冠軍。英嘉國際影城(金源CINITY店)以161.3萬的票房佔據影城榜榜首,票房前十影城票房均破百萬,從影院排名變化上看,前十中僅有兩家影城和2021年前十重復。另外,在票房前十影城中,6家為萬達院線旗下影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