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新能源指標已有四萬人排隊

2017-08-10 09:07: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徵宇

  原標題:明年新能源指標已有四萬人排隊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今年第4期小客車指標搖號將於本月26日進行。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昨日公佈,截至8月8日24時,累計收到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46254個;有2894家企事業等單位申請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4464個。時隔倆月,個人新能源車申請人再增18500人。

  本年度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額度為5.1萬個,單位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額度為3000個,均已在4月份配置完畢。依據目前規定,今年2月和4月中簽過期未用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將分別納入10月和12月的搖號池,再次直接配置。除少數幸運兒能“撿漏”外,大批申請人只能等候明年指標,這意味著明年的新能源車指標已有四萬多人排隊等候了。

  普通小客車搖號難度更大。截至8月8日24時,小客車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886166個;有46612家企事業等單位申請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77760個。上一期個人普通小客車中簽難度已經增大到843比1,本輪難度將繼續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