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啟動

2018-09-14 17:26:27|來源:北京晚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啟動

  將推出16場現場拍賣會及50余場網絡拍賣活動

  9月14日上午,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啟動。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向德春介紹,本屆“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活動時間為9月至10月。期間,北京市文物局將組織翰海、嘉德、匡時等北京地區的15家拍賣公司開展16場現場拍賣會和50余場網絡拍賣活動,屆時將有8個品類的4萬餘件(套)拍品上拍。北京海王村、北京古玩城等拍賣企業還將在活動期間開展多場以書刊、古籍、書畫、小件古玩藝術品、文玩雜項為主的大眾惠民拍賣會。

  據介紹,本屆“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還將安排“特色文化及農産品扶貧拍賣”活動。活動圍繞幫扶貧困地區開展,將上拍一批來自經濟欠發達地區的手工工藝産品及農産品,通過文化扶貧幫助經濟欠發達地區精準脫貧。

  “互聯網+”是拍賣月的亮點之一,網絡拍賣將佔有很大比例。除活動期間的50余場網絡拍賣會以外,易拍全球、點拍網、洪力網等網絡平臺也將開設拍賣會網絡直播平臺,文物藝術品收藏愛好者可以通過“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官網進入網絡平臺,足不出戶觀看拍賣會的現場直播,更可通過網絡競買通道直接參與網上競拍。

  此外,拍賣月期間,北京拍賣協會還將開展面向拍賣行業的“我是拍賣師大賽”活動。

  記者了解到,“金秋文物藝術品拍賣月”由北京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與北京市文物局共同主辦。自2013年創辦以來,該活動已連續舉辦五屆,累計已有四十余家拍賣公司參與過活動,共舉辦拍賣會百餘場,成交總額超過50億元。(北京晚報 記者 孫樂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