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賽在即 首體場館群準備就緒

2021-10-13 08:48: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相約北京”2021至2022賽季亞洲花樣滑冰公開賽和2021至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兩項賽事將在首都體育館拉開戰幕。今天開始,花樣滑冰比賽將開始官方訓練。這是首都體育館時隔4年再次舉辦國際賽事,也是北京冬奧會前,首都體育館場館運行團隊唯一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全領域、全要素測試機會。

  昨天,記者走進首體看到,“相約北京”賽事的旗桿廣告在場館道路兩旁非常醒目,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景觀佈置。全部61名入境人員昨天全部抵達指定酒店。記者不時看到來往于賽場和酒店的閉環通勤班車。

  首都體育館場館群運行團隊主任丁東介紹説:“我們把每場測試賽都當成大考,以冬奧賽時的標準進行籌備。賽事緊張精彩、亮點紛呈。花樣滑冰比賽受到高度關注,韓國隊男單優秀選手車俊煥來華參賽,中國國家隊全員參賽。有40家媒體的128名記者報名採訪賽事。”

  據了解,短道速滑比賽隨後也將展開激烈角逐。由於此次比賽的成績關係到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世界頂尖運動員將齊聚首體,為爭奪北京冬奧會“入場券”全力以赴。

  丁東説:“場館團隊按照‘一流場館、一流標準、一流服務、一流業績’的工作標準,堅持‘防疫為先、安全為大、競賽為要、協同為重、紀律為上’的工作要求,圍繞辦好賽事的態度、響應落實的速度、服務關心的溫度做好測試賽籌辦工作。特別是賽場屬地海淀區委區政府,對場館工作靠前一步、主動作為、迅速響應,及時解決場館困難,是場館團隊的堅強後盾。”他表示:“我們堅持把疫情防控擺在首位,根據北京冬奧組委通用政策和指引,按照‘一館一策’的要求,結合首體場館實際,制定了測試賽各類運行方案,並不斷進行優化。運行團隊將在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把做好客戶群個性化服務作為重點,突出人文關懷。”(北京日報 記者 吳東 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