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面積連續2個月下滑

2018-12-20 10:54:06|來源:新華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上海市統計局日前發佈的“2018年1至11月本市房地産開發、經營基本情況”顯示,10月份以來,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已連續2個月下滑。

  數據顯示,前11個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面積1235.9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0%。根據測算,繼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銷售面積跌破100萬平方米以來,11月份續跌至82.75萬平方米,環比下降15.25%。

  四季度以來,儘管供應量大增,大部分新樓盤的去化效果卻並不理想。從10月份開始,上海新房市場成交量出現了明顯下滑。中原地産高級分析師盧文曦認為,隨著購買力不斷消耗,上海樓市去化遭遇一定壓力。近期,位於上海市中心區域的樓盤也出現成交冷清的現象,有些項目的去化率甚至不足50%。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11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微漲0.1%,幾乎與去年同期持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