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去顧村公園消夏賞荷 橋、船、荷相融 漫步荷花意境

2019-06-28 11:00:0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周楠)顧村公園將於7月1日至7月31日舉行2019消夏賞荷活動。

  顧村公園荷花以自然栽種方式分佈在公園多個水域,面積達300多畝,有青菱紅蓮、友誼牡丹蓮、福建紅蓮、白建蓮、劍舞等共計28個品種。一般6月中旬始花,6月底初綻,7月中下旬進入盛花期,開放時間一個月以上,部分品種可持續到9月。

  公園最佳賞荷景點有三處:一處是荷花亭,倚在木棧道上,35000平方米荷花淀一覽無遺,荷花以白色劍舞等品種為主,清新雅麗;二是望月亭,秀麗多姿的荷花、睡蓮讓人賞心悅目;三是櫻花研究所南側的亭廊,其水域內種植的各品種荷花帶給遊客不一樣的賞荷樂趣。今年,顧村公園還創新打造賞荷景致,結合園內“八橋一湖”水系橋梁景觀,在公園主幹道沿線沿水系種荷,營造“橋、船、荷”相融的氛圍,遊客漫步唯美的荷花意境中,步移景異,感受不一樣的賞荷體驗。

  顧村公園還準備了“荷”姿百態攝影、詩歌比賽,潑墨繪“荷”戶外國畫寫生活動,“荷”風雅韻荷花窨茶古琴音樂會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