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2021年相約上海,共享盛會

2019-08-27 10:56:4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2021年相約上海,共享盛會

  吉祥物確定為男、女一組卡通圖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體造型是上海地標建築——東方明珠,他們身著工裝服,戴著防護鏡和工作手套,手上托著代表傳統工匠精神的魯班鎖,豎起大拇指,敞開雙臂,歡迎全球技能健兒來到上海同臺競技,合作交流。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2021年相約上海,共享盛會

  本報訊(特派記者 孟群舒)有著“世界技能奧林匹克”之稱的世界技能大賽2021年將在中國上海舉辦。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于俄羅斯喀山舉辦期間,第46屆世賽組委會當地時間26日舉行官方招待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揭曉第46屆世賽吉祥物、主題口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世界技能組織主席西蒙·巴特利、俄羅斯教育部部長奧爾加·瓦西裏耶娃、上海市市長應勇分別致辭。

  世界技能組織候任主席約瑟·德高伊、世界技能組織首席執行官大衛·霍伊、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劉佳義、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出席。

  “歡迎五大洲的朋友來中國參加世界技能運動的盛會!”張紀南在致辭時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舉辦好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習近平主席提出,中國要“為世界奉獻一屆富有新意、影響深遠的世界技能大賽”。我們為此成立了專門的組織協調機構,與世界技能組織密切合作,積極學習借鑒俄羅斯等世賽舉辦國辦賽經驗,各項籌辦工作有序推進。未來兩年,我們將全力落實申辦期間所作承諾,積極推動世界技能運動在中國、在全球得到更好發展,爭取為世界技能大賽書寫光輝的一筆、留下深刻的記憶。

  “今天,我們歡聚喀山,也標誌著我們已經踏上了通往下一站——2021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賽的征程。”

  西蒙·巴特利説,通過主辦第46屆世賽,中國深刻地認識到技能交流對21世紀的重要性。歷屆世賽通過表彰青年人的卓越技能和敬業精神,將世界技能組織的宗旨發揚光大。上海也將通過籌建世界技能博物館,回顧世界技能組織過去七十年間所取得的成就,推動世界技能組織向2025發展戰略更進一步。我們將在2021年世賽期間,繼續加強各類交流和聯繫,以期實現美好未來。

  “感謝大家對中國上海的支持和幫助,歡迎各位朋友2021年相約上海,共襄盛舉,共享盛會。”應勇在致辭時説,在世界技能組織的指導幫助下,在中國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各項籌辦工作進展順利。我們要繼續加強與世界技能組織、各成員以及全球合作夥伴的交流合作,深入借鑒歷屆大賽成功舉辦的寶貴經驗,精益求精做好各項籌辦工作。我們深信,大家攜手並進、共同努力,一定能將世界技能運動的全球影響力推向一個新的高度,激勵更多的人通過卓越技能創造美好生活、開闢美好未來。

  經過全社會公開徵集,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吉祥物確定為男、女一組卡通圖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體造型是上海地標建築——東方明珠,他們身著工裝服,戴著防護鏡和工作手套,手上托著代表傳統工匠精神的魯班鎖,豎起大拇指,敞開雙臂,歡迎全球技能健兒來到上海同臺競技,合作交流。

  第46屆世賽主題口號為“一技之長,能動天下(Master skills,Change the world)”。這一充滿青春氣息和力量感的主題口號寓意著:技能是推動人類文明發展的原動力,是全球共同的財富;掌握技能,改變世界、引領未來、造福人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