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在滬全面啟動

2019-09-04 15:07:55|來源:東方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在滬全面啟動

  作為滬上扶持青年音樂家的平臺,“擊樂之星——上海音樂學院打擊樂團專場音樂會” 日前在位於豫園的“豫·上海劇院”正式奏響,吸引了近300名打擊樂愛好者、市民、遊客到場。

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在滬全面啟動

  即將代表上音、代表中國參加第74屆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的楊寅之同學等多位上音打擊樂優秀選手,給觀眾們上演了包括馬林巴獨奏 、打擊樂組合、小軍鼓等8首打擊樂作品,藝術水準和難度極高,也讓市民們了解到打擊樂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全部加入了音樂導賞環節,介紹演奏形式、技巧及樂器特點等,對音樂會進行深入淺出的 通俗解讀,也讓觀眾們能增強對音樂的理解力。

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在滬全面啟動

  “未來音樂家”系列也是上海音樂學院文教結合的又一重要舉措,今年該項目還將和上海人民大舞臺合作,將這個系列音樂會放在其旗下位於豫園的劇場,帶動文化和旅遊的結合,“讓‘上海文化’品牌深入到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

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在滬全面啟動

  據悉,“未來音樂家”系列音樂會已經排到了今年12月中,除了國定假期,每月基本上是固定在週日舉行一台兩場(下午場、晚場)不同品類的音樂會,全方位鍛鍊青年音樂家,也給市民和遊客提供豐富的音樂大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