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首個離岸孵化基地成立

2019-12-27 08:41:47|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首個離岸孵化基地成立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首個離岸孵化基地落地啟動。新華網 發

  新華網上海12月26日(史依靈)12月24日,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首個面向國際科技孵化的離岸孵化基地成立。目前,優股平臺、諾基亞等跨境技術貿易平臺、離岸孵化研發項目和企業已簽約入駐。

  上海臨港科技創業中心總經理屈林表示,離岸孵化基地啟動後,將借助基地戰略合作夥伴的平臺技術和海外渠道對接長三角創新網絡資源,強力發揮全球資源配置、科技創新策源、高端産業引領、強化開放樞紐的作用。

  據悉,離岸孵化基地成立是臨港科創從傳統孵化器向新型創新載體轉型的一次大跨越。調整後,臨港科創的孵化器功能將大幅擴能,聚焦四個方面發力。

  一、將開設海外企業落戶培育課程,避免與解決海外企業“水土不服”的問題。對海外尖端技術創新主體提供國內政策、市場、資金配套服務,協同長三角優勢産業發展,方便海外企業通過新片區孵化後,快速進入國內市場。

  二、通過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的海外網絡和基地內的國際行業、技術平臺機構,為處於不同階段的高端産業研發企業提供海外政策、市場諮詢及多樣化投資基金,助力企業快速達到出海要求,助力國內企業“走出去”。

  三、打造符合國際標準的跨境技術交易體系,提供技術價值評估、場內掛牌交易、場外撮合交易等一體化綜合技術跨境交易服務,利用全球資源尋找解決方案,提供供需精準對接,在基於知識産權保護的框架下,促進技術貿易。

  四、依託長三角一體化,促進長三角地區政府和新興産業企業與臨港的互聯互通。

  未來,離岸孵化基地將成為國外創新研發主體落戶長三角的首選地、長三角企業走向國際的重要跳板、國際間跨境技術貿易的重要樞紐、國內創新主體開展産學研合作的重要裁體。

  據了解,這是臨港科創的第二次轉型。早在2015年,臨港開發區設立建設國際智慧製造中心的目標時,臨港科創將自己的專業方向從海洋轉向智慧製造,産業定位為智慧製造、人工智能、積體電路及高新企業的培育。3年來,臨港科創運用成熟的“預孵化-專業孵化-加速孵化”三級專業孵化鏈條,吸引智慧製造領域産業發展所需要的技術、人才、資本、信息、服務等資源要素的不斷聚集,新增園區註冊企業已達1000多家,其中智慧製造領域的研發類初創企業佔比最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