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天壇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活動

2019-03-05 16:34:05|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池夢蕊)3月5日,東城區天壇街道組織開展“學雷鋒”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活動,來自地區的老黨員、在職黨員、青年志願者、小學生共同組成了這支特殊的志願服務隊伍。他們分成四個小組,在路口進行文明引導,幫助遊客、行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過馬路等。

  “大爺,請您稍等一下,前面是紅燈,等變成綠燈您就可以過去了”“阿姨,這邊是斑馬線,行人過馬路請走斑馬線”,戴著“文明引導員”綬帶的老人、青年、孩子們在天壇公園北門路口熱心指揮著行人,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東城天壇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活動

  今年上五年級的陸思宇在金臺書院小學首善紅領巾服務隊已經3年,“今天是學雷鋒紀念日,我和同學們能一起參加這個活動,覺得特別開心和驕傲。雷鋒叔叔是我們的榜樣,他的一生都在幫助別人,我們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將這種精神不斷發揚。”他説。

東城天壇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地區文明引導員仔細向志願者們講解了引導旗語,幫助大家了解如何引導交通安全,志願者們學習得分外認真。隨後,還舉行了接力儀式,老黨員代表將志願服務接力棒傳給在職黨員、青年志願者代表,他們又將接力棒傳遞給小學生志願者,象徵志願服務精神生生不息。“每年的學雷鋒紀念日,我都會老黨員先鋒隊的同志們一起,參加街道、社區開展的各種志願服務活動。”來自金魚池中區社區的老黨員張智向記者介紹,“今年又來了這麼多年輕人,我們過去都是‘老夥伴’,現在還多了‘大夥伴’‘小夥伴’,大家一起齊心協力,不僅將雷鋒精神、志願服務精神一直流傳,更是營造了良好的社會風尚,非常有意義!”

東城天壇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活動

  “此次活動既是一場志願服務,老、中、青三代志願者一起,在人流密集的天壇公園北門,在‘學雷鋒紀念日’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為遊客、行人提供幫助,展現首都志願者的風貌。”天壇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説,“同時它也是一場文化活動,天壇街道轄區大部分範圍都毗鄰北京中軸線,中軸線是北京多層次和多元文化的載體,目前中軸線申遺已經提上重要日程,通過這種開放、多元的活動形式,我們向更多的人傳遞志願服務精神,助力中軸線申遺。”

  據悉,當日,天壇街道12個社區也同步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和宣傳活動,廣泛號召、動員居民群眾廣泛參與學雷鋒,爭當志願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