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水庫向下游生態補水超15億立方米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8-03 08:56:25

密雲水庫向下游生態補水超15億立方米

密雲水庫通過潮河輸水隧洞向下游生態補水。

  記者從北京市密雲水庫管理處了解到,截至8月1日8時,密雲水庫向下游生態補水量突破15億立方米。其中今年1月1日至8月1日,累計補水4.54億立方米,經由潮河輸水隧洞出庫1.22億立方米,經由白河發電隧洞出庫3.32億立方米。

  烈日炎炎,密雲水庫潮河輸水隧洞出口,密雲水庫管理處潮河管理所閘門班工作人員正在完成當日的工程、設施、設備巡檢,並在觀測巡視記錄本上做好記錄。

  記者了解到,自2021年4月30日密雲水庫開始實施向下游河道生態補水以來,北京市水務局根據調度需要,變更泄水建築物、調整閘門開度,及時發佈調度令和調度通知。截至今年8月1日8時,密雲水庫向下游生態補水量已達15.01億立方米。當前正值主汛期,密雲水庫水位151.5米,蓄水量29.585億立方米。

  據介紹,密雲水庫管理處在實施生態補水,改善潮白河流域水生態、水環境,促進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的基礎上,還統籌防汛與蓄水工作,加強雨、水、工情監測,強化預測、預報、預警和數據研判分析,密切跟蹤各類預報預警信息,針對每場強降雨進行來水預報,並實時滾動更新。同時,結合來水預報,及時發佈預警信息,組織防汛調度,有效保障了下游河道行洪能力。

  (北京日報記者 王天淇 通訊員 王潔)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