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字號堂吃基本訂滿 半成品熱銷

2023-01-09 09:21:5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老字號堂吃基本訂滿 半成品熱銷 年夜飯在家吃也有儀式感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半個月,記者從新雅粵菜館、綠波廊、王寶和等老字號了解到,除夕夜當天的年夜飯堂吃基本售罄,在家也有滿滿過年儀式感的半成品年夜飯熱銷。

  新雅粵菜館門前,迎新氛圍非常濃郁。新雅今年共推出27款年禮套餐、百餘款年味單品,受到熱捧。以“家宴禮盒2698型套餐”為例,有醬鹵牛肉、糖醋排骨、濃湯花膠雞、招牌滑蝦仁、黃油芝士帝王蟹、黑松露香煎澳洲牛排、血糯米八寶飯等冷菜、熱菜、湯品、點心,共19道風味。

  新雅負責人表示,家宴的特色在“鎖鮮升級,便捷升級”——新鮮在於食材都是每日新鮮供應到恒溫中央廚房,進行消殺工作後進行專業清洗,連夜打包清晨配送到南京東路總店,全程生鮮冷鏈配送;便捷在於大廚挑選了家庭不易操作的菜品、需長時間煲制的湯品,加熱即可還原現燒現煲口感,同時每個套餐都配備烹飪教程,精確到冷菜切配、熱菜熱鍋冷油、佳點蒸制油炸,無論是灶臺老手,還是新手,皆能輕鬆拿捏。

  “圍爐”是最近一個時髦熱門的話題,圍爐而坐,有茶,有酒,有燒烤,有火鍋,享受生活,氣氛十足。新雅今年推出的燒烤禮盒,包含10餘款菜品:海鮮、肉品、蔬菜,讓圍爐時的炭火烹烤,讓食物回歸本真。

  老字號王寶和酒家今年推出5款年夜飯大禮包套餐,承包一家人年夜飯的方方面面。其中,全家福砂鍋銷售最為火爆。王寶和酒家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家福砂鍋是王寶和消費者每年必選的人氣産品,更是過年的應景菜。蛋餃、烤鴨、肉圓、豬肚、肉皮、鮮蝦……多種美味食材均由大廚手工精製而成,葷素食材加上高湯燉煮,口味多樣,象徵團圓多福,闔家美滿。

  淮海路上的光明邨大酒家這兩天外賣排隊恢復了往年常態,半成品年夜飯套餐預訂也非常火爆。光明邨今年共推出5款半成品套餐,售價最便宜的580元,有醬鴨、鹵牛肉、糖醋小排、八寶飯等知名菜品可選擇,至1月26日前每天限量供應。

  同樣位於淮海路的金辰大酒店,今年推出了兩款新春半成品套餐和兩款新春熟食套餐,包含水晶大蝦仁、富貴映雙方、如意小炒皇、油爆河蝦等特色美味,目前銷售火爆。

  採訪中,不少消費者表示,現在的半成品年夜飯製作起來很方便,許多菜品都有圖文或者視頻教程,在家自己操作一點壓力都沒有。(記者 唐燁 通訊員 范煜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