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全面啟動

2018-08-21 20:1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由薈圓):2018年8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共同舉辦了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新聞發佈會。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關宇、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野霏、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長于平等領導出席發佈會,並介紹了本屆惠民文化消費季的總體情況和重點活動。

  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全面啟動

  北京市文資辦副主任董殿毅(中)介紹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活動總體情況  攝影 由薈圓

  本屆消費季以“樂享文化 惠美生活”為年度主題,圍繞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等重大事件,北京冬奧會、北京世園會籌備等重要工作,遵循減量集約的發展理念,持續打造北京文化消費品牌榜、北京文創産品交易會等核心自主品牌。

  董殿毅表示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從2013年創設以來,已成功舉辦五屆,累計實現直接文化消費589.1億元,形成了“文化惠民貫穿、自主品牌引領、板塊活動支撐、空間載體拓展、區域協同聯動”的內容體系。同時提出一核引領、兩翼驅動、三地協同、全國輻射的總體思路,即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科技、金融帶動文化消費,探索京津冀三地文化消費一體化,發揮北京文化消費全國示範引領作用。

  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全面啟動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關宇(中)答記者問 攝影 由薈圓

  關宇談到,以“藝術滋養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18“中國(北京)演藝博覽會”將於9月5日至11日在京舉辦。首屆博覽會將聚焦改革開放40週年,充分整合中央和地方演藝資源,設置展覽交易、主題峰會、劇目展演、演藝城區、開閉幕式及頒獎盛典五大活動。其中展覽以回顧改革開放40週年以來演藝産業的發展為核心;主題峰會以“改革開放40週年演藝研討會”為主論壇,聚焦國家文化發展戰略,聚焦演藝行業重點領域,聚焦國際市場前沿動態。

  第六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全面啟動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王野霏(中)發表講話 攝影 由薈圓

  王野霏提及,2018年8月22日-26日,第二十五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暨第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節將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順義)繼續舉辦,為出版界和讀者奉獻一場版權貿易和全民閱讀的盛宴。

  據介紹,本屆消費季重點推出了20場大型精品展會,30場文化主題活動,組織300場低票價演出和5000場電影惠民。在這次活動中,積極推動傳統街區特色小鎮升級,重點提升朝陽三里屯文化新生、臺湖演藝小鎮創新發展、舉辦文創市集等活動打造一批能夠彰顯北京城市文化的文化消費場所。同時,還積極鼓勵並組織一些文化企業下鄉進村走社區,把文化惠民在區域上普及到北京偏遠郊區,在人群方面覆蓋更多兒童、老人及殘障人士,讓他們也參與消費,享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