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裝備産業園北京大興開建

2018-11-27 09:49:4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大興區,南六環和京開高速的交叉路口附近,即將崛起我國海洋裝備科技創新的新地標。記者昨天從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獲悉,中船海洋裝備科技創新産業基地(一期)項目近日開工。建成後將成為國際一流海洋裝備特色産業園區,代表我國海洋裝備産業技術的最高水準。

  在地圖上,這個項目位於南六環和京開高速交叉路口西南側的生物醫藥産業基地內西側。交通條件方面,南六環及京開高速在附近都有出口,同時地鐵大興線也途經基地東側的新源大街,並設有兩個站點,交通相對便利。

  施工方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國船舶海洋裝備科技創新産業基地佔地300畝,其中一期工程佔地面積達到70.9畝。該工程建成後,將成為國際一流海洋裝備特色産業園區,集高端製造、系統集成、數據運營服務、通航産業及配套于一體,這也代表著我國海洋裝備産業技術的最高水準。

  據了解,這個産業基地還將立足國內市場、面向全球市場,打造國家級海洋裝備研發生産基地,引領國內系統級海洋裝備和船舶配套發展,在低空開放保障系統領域、雷達探測領域、船舶導航及船舶運營服務保障領域,形成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産業集群。

  其中,一期項目建設內容為海洋裝備配套産業園區、通用航空産業園區、全球運營服務産業園區。“作為園區一期工程,設計時在滿足總體規劃佈局和使用需求的基礎上,保持園區規劃格局、道路系統、綠化景觀系統、建築形象的完整,力求新建建築與既有建築和諧共生。”這位負責人説。

  從近日披露的效果圖上看,一期工程的建築造型和立面風格與生物醫藥基地的周邊建築群協調統一,突出工業與高科技建築的特性。從建築的外部空間、建築材料選擇和內部空間設計入手,營造現代化高科技的工業建築形象。建成後,在大興區將共同營造出一個造型豐富的、富有工業建築時代氣息的新地標。

  據了解,近日開工的是中船海洋裝備科技創新産業基地的一期工程,預計將在2020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記者 曹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