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亦莊鎮新添兩座城市公園

2019-05-10 15:57:4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亦莊鎮新添兩座城市公園

大興區亦莊鎮新添兩座城市公園

5月9日,周邊居民在梧桐公園裏散步。北京日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兩座別具一格、鬧中取靜的城市公園現身大興區亦莊鎮。它們是亦莊公園和梧桐公園,分別位於五環路亦莊橋和康化橋附近。昔日,公園所在地是臟亂、擁堵的五金城和物流園。公園開放後,亦莊鎮新增9萬平方米綠地。

  亦莊公園總佔地面積5.5萬平方米,如今已是一片新綠,嫩草和野花隨風擺動,公園栽種了狼尾草、海棠花等幾十種北京南部地區的常見花草,彼此錯開花期,營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觀。兩年前,這裡還是五金類小商品的聚集區,環境臟亂差,消防隱患突出。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期間,亦莊鎮對這一區域進行了清理整治,共疏解商戶450余家。

  梧桐公園所在地塊此前曾是一家物流基地,疏解後,結合區域規劃和市民需求,也改造為公園,提升城市環境和居民生活品質。公園佔地3.8萬平方米,毗鄰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還與“亦花園”文創園南北呼應,寓意“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公園形狀恰似一隻展翅欲飛的彩色鳳凰,大片種植的粉黛、鼠尾草、櫻花等彩色植物,裝點了“鳳凰”的全身。(北京日報 記者 陳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