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舉辦“燃燒的五月”主題團日活動

2019-05-16 17:56:29|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池夢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5月16日,北京市東城區龍潭街道以“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為主題,聯合東花市街道舉辦“燃燒的五月“主題團日活動——“奔跑吧·青年”,兩個街道機關、社區以及駐街單位青年共150人參加。

北京東城舉辦“燃燒的五月”主題團日活動

  活動在朝氣蓬勃的團歌中拉開帷幕,唱畢後由龍潭街道工委書記呂曉東致歡迎辭,他鼓勵青年們用時尚躍動的色彩裝扮青春,以勇敢者的姿態迎接未來。隨後,團區委書記李曉光為青年代表授旗進行接力,四位青年分別代表著1919年五四運動、1949年新中國成立、1978年開啟改革開放以及2019年五四百年紀念4個不同的時間點,高舉五四精神的旗幟奔跑接力,象徵五四精神生生不息。接力儀式後,東花市街道工委書記于家明宣佈活動正式開始。

北京東城舉辦“燃燒的五月”主題團日活動

  比賽分為棋逢對手、組合接力、冬奧我參與、奔跑大衝關、冰壺大戰和薪火相傳六大項目,既有趣味與競技結合的體育競賽,也有運動模擬體驗、冰上項目等以冬奧為主題的項目。比賽過程中,每組隊員都全力以赴,鬥志昂揚,展示了地區青年拼搏奮鬥的精神風貌。

北京東城舉辦“燃燒的五月”主題團日活動

  “奔跑吧·青年”是龍潭街道持續5年的青年戶外品牌項目,通過街道搭臺青年唱戲,號召小夥伴兒們積極參與,強身健體,練好本領服務社會。本次活動以紀念五四百年為契機,激勵青年們保持著專注、勇敢、執著、無畏、堅持、沉穩、奮進的特點,紮根于每一個工作崗位上,加入到祖國建功者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