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建成5G基站5285個

2019-07-25 09:32:10|來源:經濟參考報|編輯:李玥

  2019年中關村5G創新應用大賽日前在北京啟動。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長王暉在會上表示,截至2019年6月底,3家基礎電信運營商在北京共建成5G基站5285個,主要覆蓋區域包括城市核心區、冬奧會園區、世園會園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

  王暉認為,5G作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發展的主攻方向,將開啟萬物互聯的數字化新時代,對打造智慧社會、發展數字經濟、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總工程師顧瑾栩表示,未來隨著5G技術進度和應用場景的深化,北京市還將進一步加強5G示範應用推廣,在文化娛樂、視頻監控、VR教學、智慧銀行等垂直行業實現5G技術與行業應用的深度結合,以北京5G示範應用引領全國5G産業創新發展。

  據介紹,到2021年,北京預計實現首都功能核心區、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區”、商務中心區(CBD)、奧林匹克中心區等重點功能區的5G網絡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