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炫的舞臺更刺激的表演 《時空之旅》將在“亞洲第一大篷”上演

2018-11-13 11:43:1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因為馬戲城大修而停演的超級多媒體夢幻雜技《時空之旅》終於要回歸了,這部陪伴了市民13年的劇目將在距離馬戲城500米的上海雜技團流動劇場中重新恢復演出。當你經過共和新路靈石路口時,已經可以看到這座“亞洲第一大篷”的全貌,從11月24日開始,已演出5000場的經典劇目《時空之旅》配上華麗新穎的“時空城堡”大篷,將會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也將成為滬上文化旅遊的新看點。

更炫的舞臺更刺激的表演 《時空之旅》將在“亞洲第一大篷”上演

圖説:《時空之旅》即將回歸 官方圖

  作為“亞洲第一大篷”,“時空城堡”佔地約3700平方米,主篷面積2886平方米,最高處31米,最多能容納1900名觀眾。大篷由世界著名的法國VSO公司生産,聞名世界的加拿大太陽馬戲團巡演大篷便是由該公司定制的。舞臺配備了升降臺和空中滑軌,能滿足《時空之旅》地下、地面和空中等各種形式的雜技表演,也可進行其他形式或其他劇目的演出。

  上海雜技團團長、上海馬戲城總經理、上海時空之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俞亦綱表示,大篷在劇場設備、舞臺設施等方面均可與固定劇場媲美,將保留原來馬戲城版的所有節目,部分道具將根據大篷場地進行調整,表演水準絕不會低於之前在馬戲城的演出。例如原來開場節目中出現的大型鏡墻將改為更為輕薄的紗罩,不僅保持原來的朦朧夢幻,更可以在紗罩上進行投影,使整體視覺效果更豐富多彩。

更炫的舞臺更刺激的表演 《時空之旅》將在“亞洲第一大篷”上演

圖説:《時空之旅》將在“亞洲第一大篷”上演 官方圖

  大篷版《時空之旅》有著更大的舞臺、更新的道具、更快的動作,刺激著觀眾分泌更多的腎上腺素。頂尖的雜技演員每晚都會在夢幻的音樂節奏中、在新的燈光下,在比IMAX電影銀幕更大的螢幕前表演。上半場最驚險的“生命之輪”的大車輪道具將簡化結構,外圈輪廓被減去,雖然重量減輕了,但表演難度反而增加了,節目的驚險刺激程度也將升級。大篷的舞臺上還增加了旋轉臺,演員可以通過旋轉舞臺360度展現在各個區域的觀眾面前,觀眾距離舞臺更近,更有參與感和視覺衝擊力。

  《時空之旅》的加拿大導演艾瑞克·威倫紐夫也參與了大篷版演出的改編工作,他説:“這個大篷是完全按照時空之旅的演出標準來設計的,它就像你童年的小帳篷,仿佛在説‘來吧,來享受歡樂吧’。想起它,你就會想起上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