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上國企精細服務片刻不停

2019-10-30 09:26:53|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本報記者 徐蒙

  第二屆進博會開幕前夕,伴隨著市民的期待,上海的“進口市場”再次升級。

  從去年首屆進博會落幕,到如今第二屆進博會籌備衝刺,以東方國際、東浩蘭生等為代表,上海國資系統企業片刻不停。眾多國企一邊聚焦“越辦越好”,瞄準更高要求完成招展和保障任務,一邊在辦展過程中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讓更多進博會紅利落地上海、惠及長三角和國內其他地區。

  借助進博會契機,上海國企與全球經濟體、市場合作夥伴建立更緊密聯繫,全面提升了國際化能力。今年,東浩蘭生集團新引進日本安川電機、荷蘭砂霸等14家企業參展,新設室外展區中新引進的意大利阿爾卑斯航空飛行器製造公司首次參展就帶來了輕型飛機、渦輪直升機、軍用無人機3件重量級展品。東方國際推薦來自33個國家的展商,包括柬埔寨、斯裡蘭卡、土耳其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凈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更引入新一代飛行汽車、新能源汽車、復古古董車等奪人眼球的汽車展品。光明食品集團落實食品及農産品展區2200平方米招展工作,展出商品千余種。

  功能升級、煥然一新的國家會展中心區域已經準備好迎接全球來客,上海國企在服務保障中提升“精細化”能力。隧道股份完成上海虹橋樞紐“一縱兩橫”高架涂裝整治工程,有效提升路容景觀環境;上海建工組織實施第二屆進博會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規模提升工程,將國展中心北側1、2號館由單層展廳改造為雙層展廳,工程投入2000余人、300余臺工程設備,耗時近半年,將新增6萬平方米的展廳使用面積;城投集團在北翟路新建工程首次採用全自然通風系統,“會呼吸的隧道”為消防、救援等應急情況提供便利。

  此外,上海申通地鐵重點推進軌道交通運輸保障,徐涇東站完成改造後,出入口疏散能力提升30%以上。上海久事集團旗下的強生控股預計在會期提供計程車站點服務保障4350輛次,比首屆進博會增加48%。中國太保則推出“進博保”一站式保險産品及服務,特設1億元的理賠專項準備金,提供總保額5000億元的風險保障。

  目前,上海的44家國企已組建了上海國資交易分團,將採購目標鎖定在智慧裝備、汽車、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等領域。東方國際集團等上海國企還參與組建了華東進口商合作聯盟,不斷放大進博會的“溢出”效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