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屆全冬會上海代表團成立

2020-01-13 08:37:3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上海代表團昨天在體育大廈成立。

  本屆全冬會將於2月16日至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舉行。上海代表團在本屆全冬會的目標是金牌、獎牌、總分全面超上屆。成立大會吹響了上海體育健兒決戰全冬會的衝鋒號。會議要求,教練員、運動員要始終保持“勝不驕,敗不餒”的優良品質,努力發揮自己的最好水準;代表團要全力抓好賽前訓練,準確實施臨場指揮,全面提升保障工作水準,堅決做好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

  上海共有117名運動員參加競技體育項目滑冰、冰球、冰壺、滑雪、雪車、雪橇6個大項、43個小項的比賽,96名運動員通過預賽和資格賽,進入了最後階段的比賽;28名運動員參加群眾體育項目冰上龍舟、雪地足球的比賽。此外,與黑龍江省、遼寧省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聯合培養的95名運動員,參加滑冰、滑雪、雪車等項目的比賽。截至目前,上海運動員已參加了雪橇、雪車等項目的決賽。國家隊上海籍運動員應清獲得雪車女子個人項目首金,實現上海冰雪項目在全國冬季運動會上零的突破。

  本屆全冬會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前我國舉辦的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水準最高的冬季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推出多項調整和改革措施:項目全面對接冬奧會,由以省會城市或地市城市為參賽單位變為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參賽單位,允許個人報名參賽,實施聯合培養運動員政策,各項目比賽成績統計帶入第十四屆全運會總成績冊之中。(記者 姚勤毅)

  代表團團長、副市長陳群出席會議並講話。

  原標題:十四屆全冬會上海代表團成立

  參加6個大項43個小項比賽,目標金牌獎牌總分全面超上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