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禦河遊船提前停航 遊船進行油改電改造

2018-09-10 09:25:05|來源:北京晨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皇家禦河遊船提前停航

  遊船進行油改電改造 舊船票明年可登新船 也可退票

皇家禦河遊船提前停航 遊船進行油改電改造

皇家禦河遊船提前停航 遊船進行油改電改造

  往年9月正是乘船賞京城秋景的最佳時機,但有市民反映,今年京城水系長河“皇家禦河”遊船從9月6起提前停航,之前從網上購得的船票也不知該退該留。北京晨報記者昨日從景區管理方了解到,應上級部門要求,遊船進行油改電更新改造,所以提前停航,預計明年4月改造完成。遊客可根據需求通過預訂網站退票。

  油改電 今秋遊船提前停航

  京城水系長河“皇家禦河”遊船連接西直門、紫竹院及頤和園,往年春季4月至秋季10月,不少遊客會乘遊船前往頤和園,順便欣賞沿途京城景色。但近日有市民反映,該航線已經提前停航,“怎麼説沒就沒了?之前在網上買的船票怎麼辦?”

  上個週末,記者來到位於西直門展覽館後湖的皇帝船碼頭,只見碼頭再不似往日週末的熙熙攘攘,售票處大門緊鎖,只貼有一張停航通知(如圖)。湖面上沒有一艘遊船畫舫。落款為“北京中和匯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停航通知中提到,“應上級主管部門通知,船隻更新改造”,已于9月6日停止運營,開航時間另行通知。“之前有船會漏油,即使漏了一點點,在水面上看起來也特顯眼,估計改造是因為這個。”在碼頭旁垂釣的一位老先生告訴記者,6日晚間,遊船便被陸續運離碼頭。

  記者隨後又來到位於紫竹院公園北門的紫禦灣碼頭,除了碼頭停滿船隻外,未見工作人員,售票室窗戶上所貼通知與皇帝船碼頭的內容相同。

  別著急 舊船票明年可登新船

  有些市民此前在網絡上購買了遊船船票,不知該如何退票。記者注意到,目前一些旅遊平臺上的相關項目已經停售,並附有相關通知,稱因北京市政府要求,為貫徹落實環保綠色治理措施,長河“皇家禦河”遊船今年提前停航,“未使用的票將順延至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9月9日,記者就此事致電遊船管理方北京中和匯智發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確認了上述説法,表示他們此前向遊客發送了告知短信,“目前北京市內許多公園都不允許燒油的船隻繼續工作,我們也因為這個原因要改造船隻,以後的船會以電為動力。明年改造完成後,此前購買船票還未來得及使用的消費者,無需加錢就可繼續使用舊船票”,當然“舊船票登新船”也非強制,不想再等的消費者可自行向商家退票。北京晨報現場新聞記者 田傑雄 文並攝 線索: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