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園公園賞百草正當時
來源:北京日報  |  2022-09-16 09:20:04

初秋時節,世園公園草本植物迎來最佳觀賞期。世園公園供圖

  天高雲淡,拂子茅挺拔、狼尾草搖曳、藿香吐艷……今起至9月25日,北京世園公園將辦首屆百草文化節,1225畝、約4023萬株草本植物迎來最佳觀賞期,秋韻十足。

  2019年北京世園會舉辦期間,在園區園藝小鎮西側3.2萬平方米的百草園,種植和展出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近500種藥用植物。充分利用世園綠色遺産,今年世園公園推出首屆百草文化節。遍佈世園公園,共種植著草本植物587個品種,總計1225畝、約4023萬株,葉、花、莖各具風采,紅橙黃藍綠紫色彩繽紛,如調色盤。建築群與百草百花相映成趣,移步易景,美不勝收。

  漫步園區,還能品味草木芳香。園內共有芳香類草本植物78個品種,迷迭香、薄荷、藿香等香草植物香味各異,徜徉其中心曠神怡。

  全國各地500多種藥用植物也在世園公園種植和展出,其中百草園的百草芊山上,種滿華北耬鬥菜、板藍根、黃芩、桔梗、百合等百餘種藥用植物。

  文化節期間,世園公園還將舉辦農民豐收節、延慶區生態文明實踐展、百草研學營、百草養生營、氧吧圖五大活動,讓市民遊客遊百園、賞百草、識百藥、品百味,獲得舒心、安心、靜心的遊園體驗。

  (北京日報記者 李瑤)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