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將延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9-22 14:59:53

  國際在線消息(尹柯人):9月21日,北京國際音樂節舉辦媒體通氣會,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張樹榮主持。發佈會現場,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委員會主席余隆宣佈,第25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延期舉辦,但25週年慶祝與紀念華章仍將奏響。

第25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將延期舉辦_fororder_圖片1

北京國際音樂節藝術委員會主席余隆 攝影 尹柯人

  9月24日19:30,在保利劇院,余隆將攜手中國愛樂樂團,與笙演奏家吳彤、琵琶演奏家趙聰、二胡演奏家陸軼文、鋼琴演奏家賀茗、女高音歌唱家方瓊、竹笛演奏家戴亞,共同呈現由中國音樂家協會交響樂團聯盟領銜23支交響樂團聯合委約作曲家趙麟創作的交響音詩《千里江山》。

第25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將延期舉辦_fororder_圖片2

交響音詩《千里江山》藝術家們上臺致辭 供圖 BMF

  9月28日,由亞洲協會特別舉辦的北京國際音樂節25週年特別活動將在紐約舉辦,音樂大師伯恩斯坦的女兒傑米•伯恩斯坦,周龍、杜韻、周天等華裔作曲家以及音樂評論家肯•史密斯,將以對談的形式回顧北京國際音樂節在連接中國與世界、促進音樂文化交流的卓越貢獻。

  余隆在發佈會上提到,這25年來,北京國際音樂節一直初心不改,堅持用最高的藝術標準、最職業化的運營機制、最前瞻性的藝術理念,搭建東西方音樂,乃至中外文化交流的廣闊平臺。2002年,北京國際音樂節首度提出“中國概念”,從民族音樂作品專場到傳統戲劇戲曲的上演,北京國際音樂節的舞臺向世界展現了中國文化的豐富瑰寶。北京國際音樂節堅持不懈地用音樂這門跨越國界的語言講述著中國故事,讓世界聆聽中國、了解中國。

  北京國際音樂節創立迄今,始終肩負與世界接軌、為文化交流提供平臺的責任,在中華文化傳承發展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鑒中,通過人類共通的藝術語言,讓中國觀眾更好地了解世界,也讓世界更好地讀懂中國。當前,疫情暫時阻隔了藝術交流,北京國際音樂節主動適應文化消費新方式、大眾審美新需求和觀眾欣賞新習慣,努力探尋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徑,在不久的將來,必將重啟一屆精彩的音樂節。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