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動畫原創孵化基地將落戶北京西城區

2022-08-10 09:04:2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全國首個動畫原創孵化基地將落戶西城

  8月9日,首屆北京動畫周主場活動圓滿落幕。本屆北京動畫周聚焦動畫百年主題,達成多項成果。其中,全國首個動畫原創孵化基地將落戶西城區“黃城21號”數字文化産業園。基地將與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合作打造中國數字動畫版權交易中心,建立動畫産業智庫,吸引動畫優秀企業入駐,設立動畫原創扶植孵化器,推動動畫産業可持續性發展。

  前不久,位於西城區西黃城根大街上的“黃城21號”數字文化産業園正式開園。園區院落呈中式古典風格,整體面積14000多平方米。園區服務於文化+數字産業,將逐步打造“政産學研金服用”一體化發展的數字體驗新場景和數字文化新地標。

  西城區將發揮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中華版權代理中心等機構作用,引進包括動漫、遊戲等在內的新型業態版權機構,形成包括版權登記、版權交易代理、版權資産經營等在內的版權類業務交易産業鏈,提升西城區在版權交易領域的行業影響力。

  近年來,西城區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區戰略定位,積極推進文化産業園區建設高品質發展。截至目前,西城區有13家園區獲得北京市級文化産業園區稱號,其中,“新華1949”和中國北京出版創意園被評為市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天橋演藝區、國家音樂産業基地中唱園區被評為北京市版權保護示範園;設計之都被評為北京市版權保護示範基地。

  (北京日報記者 張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