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徵集推選活動啟動

2022-10-18 16:55:11|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持續品牌引領 2022年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徵集推選活動啟動

  東方網10月17日報道: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新時代進一步加強科學技術普及工作的意見》及國家衛生健康委等九部門《關於建立健全全媒體健康科普知識發佈和傳播機制的指導意見》和《上海市科學普及條例》,按照《健康上海行動(2019-2030 年)》要求,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上海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主辦,上海市健康促進中心承辦的“2022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徵集推選活動”近日正式啟動。本次活動旨在挖掘更多健康科普品牌優秀案例,增加健康科普服務的高品質供給,不斷提升市民的健康獲得感。

  “健康知識普及行動”是《健康上海行動》的第一行動,為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加大健康科普工作力度,發揮健康科普品牌的引領示範作用,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去年開展首輪“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徵集推選活動”,獲得社會良好反響,首批10個健康科普品牌、20個健康科普培育品牌立足衛生健康行業,樹立健康科普典範,促進行業內交流,形成借鑒和推廣效應。為進一步挖掘優秀品牌案例,深入推進健康上海行動,今年持續開展健康科普品牌徵集推選活動,通過集結全上海各傳播渠道承載的健康科普品牌,搭建健康科普資源共享平臺,增強健康科普品牌的服務能力和創新意識。

  主辦方介紹,此次活動評選的品牌歸屬地依舊為上海或主要由上海地區團隊運維,內容主題與健康科普相關,能將健康領域的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學精神向公眾傳播普及,精準對接和有效滿足公眾多元化的健康科普需求,包括但不限于電視、廣播、新媒體、圖文、音視頻、科普活動或講座等平臺或形式的健康科普品牌。市健康促進委員會各成員單位、各區衛生健康委、申康醫院發展中心、有關大學、各委直屬單位、各市級醫療機構以及學協會、新聞媒體都可積極申報。已入選2021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培育品牌的項目,可再次申報2022年度健康科普品牌;已入選2021年度上海市健康科普品牌的項目,無需再次申報。

  此次活動將從科學權威、傳播效能、社會影響、品牌識別等維度,由權威專家對申報項目進行綜合評定,評選出10個健康科普品牌、20個健康科普培育品牌。評選結果將通過“滬小康-上海健康科普資源庫”微信平臺進行公示。市健康促進委員會辦公室表示,通過一批輻射長三角、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健康科普品牌建設,充分發揮優秀健康科普品牌的示範引領作用,促進健康科普事業蓬勃發展,進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水準,為上海建設卓越全球城市築牢健康之基。(作者:劉軼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