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 王蒙小説改編戲劇率先亮相

2023-04-24 18:18: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趙瀅溪

  近日,由靜安區人民政府、上海廣播電視臺、上海戲劇學院共同主辦的202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儀式在上海大寧劇院舉行。開幕當晚,根據王蒙原著改編的同名話劇《活動變人形》作為開幕大戲率先亮相。

【原創】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 王蒙小説改編戲劇率先亮相_fororder_08b0bbd45n0641d5f730cdbe12900b3b

202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儀式 供圖 靜安區政府新聞辦公室

  2023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以“匯”為主題,共匯聚了23台劇目,分為文學改編、星光劇場、經典再現、原創人氣、跨界多元、國際視野六大系列。從4月20日至5月8日,23部劇目將在8大劇場展演73場次。其中,上海首演作品超過85%,原創作品、文學改編舞臺作品以及女性創作者作品比例較往年都有增量。優選的3部國外劇目率先登上現代戲劇谷的舞臺。

【原創】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 王蒙小説改編戲劇率先亮相_fororder_b2a65cfbaje91be5bcf8b865c032ab6f

開幕大戲《活動變人形》劇照 供圖 靜安區政府新聞辦公室

  據介紹,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壹戲劇大賞”是華語地區重要戲劇獎項之一,被喻為中國的“托尼獎”。今年的“壹戲劇大賞”設“年度大戲”“年度經典復排”“中國話劇傑出貢獻獎”等12個大獎,其中新增的“年度創新劇目”旨在讓更多人看到年輕、創新戲劇的探索與表達。主辦方今年共收到144家院團(劇組)560個申報劇目,經過初評,包括靜安出品、非虛構戲劇《輔德里》等20余部劇目脫穎而出,將入圍並角逐各大獎項,在5月8日舉辦的壹戲劇大賞頒獎典禮上,將首次以戲劇巡演的方式,帶領觀眾在戶外街區與戲劇發生連接、感知戲劇魅力。

【原創】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 王蒙小説改編戲劇率先亮相_fororder_1388d2241qfe2d2278273203853f3f78

市民體驗“戲劇巴士” 供圖 靜安區政府新聞辦公室

  首次打造的“戲劇巴士”已成為市民追捧的熱點。市民可以在“巴士站點”的化粧間粧扮成戲劇角色、打卡拍照,可以在站點觀賞精彩的巡遊、演出活動。

【原創】上海·靜安現代戲劇谷開幕 王蒙小説改編戲劇率先亮相_fororder_a8e9fed50kdfda7fa0dde5534703174c

戶外戲劇巡遊 供圖 靜安區政府新聞辦公室

  據悉,靜安區人民政府推出文化惠民票價補貼舉措,給予所有劇目每張演出票多達30%的票價補貼,確保各場次的最高票價不超過600元,讓觀眾少花錢、看好劇、多看劇。(文 彭麗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