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軌電車西郊線開通刷碼乘車

2018-09-27 16:17:1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有軌電車西郊線開通刷碼乘車

  9月26日,有軌電車西郊線開通易通行二維碼乘車業務,乘客可刷碼乘車。至此,北京軌道交通全路網實現刷二維碼乘車,方便乘客便捷出行。下一步,二維碼乘車業務將在公交車和其他交通工具上陸續推廣。

  昨天首班車起,有軌電車西郊線正式接入易通行軌道交通互聯網票務服務平臺,開通二維碼乘車業務,為前往香山、植物園等景區觀賞秋景的遊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票務服務。節日期間,西郊線將啟用新版節日運行圖,平均發車間隔縮短至6分鐘,並在巴溝、植物園、香山等重點車站加強客流疏導和運營保障,地面公交也將根據西郊線客流變化,高峰時段開通地鐵巴溝站至香山的臨時擺渡車。

  今年4月29日,軌道交通全路網(不含西郊線)實現刷二維碼乘車。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主任戰明輝介紹,因西郊線是地面線,且閘機全部在戶外,設備調試較為複雜。如今,經過數月努力,技術人員對軟體進行了升級,解決了難題,和地鐵二維碼乘車系統實現對接。

  至此,軌道交通路網22條線路、370座車站全部實現易通行二維碼乘車功能。戰明輝介紹,本市還將在公交車上和其他交通工具上繼續推廣二維碼乘車業務,方便市民出行。

  北京公交有軌電車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西郊線一卡通和單程票使用比例為8比2。在節假日,因外埠旅遊乘客比例增加,單程票使用比例將達到三成。高峰期,乘客需要排長隊購買單程票。使用二維碼乘車,則避免了排隊購票的麻煩。

  據了解,截至目前,易通行APP註冊用戶超700萬,使用二維碼最高日進站量達149.07萬人次,累計進站量近1.2億人次。(北京日報 記者 孫宏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