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展于北京平谷舉辦

2019-03-30 17:3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市民觀看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 攝影 楊賓.JPG

  市民觀看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   攝影 楊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市民觀看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 攝影楊賓.JPG

  市民觀看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   攝影 楊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市民觀看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   攝影 楊賓.JPG

  市民觀看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3月30日,大美平谷·中國書法之鄉——第十一屆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在北京平谷博物館開幕。展覽對200余幅展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書寫國學、歌咏大美平谷的書法精品進行了集中展示。

  上元雅集“友誼獎”書法作品展由北京市平谷籍著名書法家、“中國大篆第一人”王友誼先生在2009年倡導發起,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屆。每年都有全國大批書法名家積極報送作品參評參展。“上元雅集”活動已經逐步成長為全國知名文化品牌活動。

  平谷區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書法在平谷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是北京市首個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命名的“中國書法之鄉”。領軍人物王友誼以篆書名世,多幅作品被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收藏。

  據悉,平谷區現有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25人,北京市書法家協會會員102人,平谷區書法家協會會員240人,全區能夠提筆寫字的書法愛好者達4萬餘人,形成了以國家級會員為引領,市級會員為骨幹,區級會員為基礎,愛好者為補充的塔式書法隊伍架構,呈現出旺盛的生機與活力。

  據了解,書法展連展10天,持續至4月9日,市民可前往區博物館免費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