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首個大型城市森林綠地開園

2019-07-09 09:54:1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張小英)潮白河畔,綠樹環繞,廊架遮蔭。作為2019年平原造林工程的一部分,順義區首個大型城市森林綠地——雙興城市森林綠地北園區于近日開園迎客,為市民新添一處休閒健身、親近自然的“天然氧吧”。

  雙興城市森林綠地位於順義新城13街區南部,是串聯該區新城與老城的一條“城市綠脈”,規劃面積達515畝。目前,開放的北園區佔地約18.36萬平方米,種植6000余株常綠樹木及落葉喬木、3000余株灌木,漸次分佈疏林草坪區、自然生態景觀區、花田景觀帶、濱河春花景觀帶,放眼望去,儘是綠意盎然。

  “這裡曾是一片拆遷的城中村,經過幾個月的清理和升級改造,現在已是鬱鬱蔥蔥的樹林。此外,為滿足周邊小區居民健身休閒的需求,我們還特意修了一條1123米的環形塑膠步道,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順義區園林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喬思茵介紹,“南園區目前待建中,預計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順義區作為首都東北部的綠色屏障,目前已建成馬坡千畝森林公園、東郊森林公園、濱河森林公園、臥龍環島森林公園,掩映于萬頃森林之中。據悉,該區還正在籌備建設馬坡新城城市森林公園,佔地面積約142畝。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全區的城市森林覆蓋率,調節區域生態平衡,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