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建成全時政務服務自助圈

2020-07-02 08:51:4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宋姝君

  北京日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陳彤)近日,石景山區在區級以及各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設置“政務自助區”,開通7×24小時智慧自助服務,800余項區級政務服務可實現自助辦理,建成了24小時“政務服務自助圈”,率先實現全時就近辦政務。

  家住蘋果園的劉女士從事醫護工作,工作日很難抽出時間,石景山區24小時政務服務自助圈建成後,她晚上下班來到街道政務服務大廳,通過自助機在網上申報了“護士執業變更註冊”業務,按要求將原始材料放置到“智慧流轉櫃”中,第二天就收到了EMS寄遞的審批件。她高興地説,“這麼快就把事情辦好了,這些舉措真的很快捷、很方便。”

  區政務局局長孫明磊介紹,辦事人員可以通過電話、網絡等多重渠道提前諮詢,把需要辦理的業務了解清晰,去就近的綜合智慧自助機上申報,對於需要原始簽章材料的,可以將材料放置到智慧流轉櫃中,政務服務部門流轉人員會第一時間將文件取出,流轉給後臺審批人員及時審核,審批結果可通過EMS寄達辦事人。

  為提升服務中央單位和駐區部隊能力,石景山區也在這些單位周邊社區布設自助服務機。接下來,石景山區還將在首鋼冬奧園區、科技園區、樓宇和部分社區布設自助服務機,擴大24小時自助服務圈範圍,不斷提升群眾辦事的便利度。

  同時,石景山區還開發推出一批政務“秒批”服務,讓辦事群眾就近在綜合自助機上體驗“秒查”“秒辦”的智慧服務,豐富全時就近辦政務服務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