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以“都市+綠色”打造都市綠色現代農業

2019-04-15 10:46:32|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4月14日電(記者李榮)以“都市+綠色”為發力點,上海市農業科學院新近啟動了鄉村振興科技支撐行動,將重點突破一批都市現代綠色農業的共性關鍵技術,創新集成應用一批綠色、生態、高效種養技術模式,培育功能性、營養性突出的優質新品種,扶持帶動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打造鄉村振興科技引領示範基地。

  據了解,都市綠色現代農業的科技創新,是此次支撐行動的攻堅內容。上海的目標是:到2022年,本地産農産品的綠色食品認證率達到30%,同時實現農田化肥、農藥施用量的“雙減”。為此,上海將加快選育一批資源高效利用的“多抗型”農業綠色生産優良品種,研發一批符合綠色生産要求的高效肥料與生物農藥製劑,加強農業減排低碳關鍵技術的研究,建立生態循環農業和稻田立體種養等農業綜合利用新模式,推動蔬菜生産“機器換人”技術的集成攻關,加大智慧農業在農情監測、環境控制、生産精準管理方面的技術研究。

  上海市農科院院長蔡友銘説,上海將建設一批鄉村振興科技引領示範基地,以工廠化食用菌、西紅花、黃桃、西甜瓜等比較效益突出的自主知識産權品種為核心,應用環境友好型作物園藝新品種、生態循環和綠色防控等多項綠色生産技術,提高農産品附加值,服務農村新産業、新業態,推動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