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産權市場建立長三角體育資源交易平臺

2020-01-06 08:52:19|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記者新近從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獲悉,上海産權市場已建立長三角體育資源交易平臺,通過運營將推進體育資源交易機制的創新,助力體育資源交易方式市場化、過程規範化和效益最大化。

  據了解,上海聯合産權交易所與上海市體育局合作,並協調江蘇省體育局、浙江省體育局和安徽省體育局,共同建立長三角體育資源交易平臺。平臺具有介紹展示、政策法規公佈、意向線索收集、交易規則公佈、行業動態發佈、投資人管理等優勢,立足長三角,堅持信息共通、資源共享、平臺共建和業務共拓,提升信息集散、資源整合、項目孵化、産融結合、産品流轉等功能,為各類體育資源交易提供專業規範的服務。

  據上海聯交所提供的相關統計材料顯示,長三角地區體育産業總規模已達8620億元,約佔全國體育産業三分之一的比重;實現年增加值達2948億元以上。長三角體育産業對培育區域經濟增長新動能的貢獻日漸突出。在最新公佈的《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中,體育産業協作已被納入,標誌著長三角體育産業發展將進入新階段。

  上海聯交所相關人士表示,將進一步優化長三角體育資源配置、創新交易産品、推動産融結合,為長三角體育企業跨境並購、融資等提供專業服務,形成規則統一、交易規範、高效運行的資本市場交易平臺。(記者李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