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報|法國前總理訪鄭:如何將法國科技導入河南産業園區

2017-06-07 10:42:08|來源:大河報|編輯:萬慶麗

【CRI中外記者河南行 媒體聚焦】大河報|法國前總理訪鄭:如何將法國科技導入河南産業園區

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

  大河報訊:下一站,鄭州。5月17日,在北京參加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後,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一行來到鄭州。他們受到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的會見,並參觀了河南建業控股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建業控股發展)。
  
  翁傑明説,中法都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發展理念高度契合。河南正抓住機遇,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對外開放高地,我們希望河南與法國繼續加強交流合作,不斷推進友好往來。
  
  德維爾潘高度評價了河南高新産業和鐵路網絡建設,他認為鄭州不僅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還是一個發展很平衡的城市。不久前,在德國舉行的中東歐基金峰會上,德維爾潘先生與建業控股發展副總裁時勇曾有過一面之緣,雙方留下很好的印象。借著此次訪問的機會,德維爾潘再次見到了他的河南朋友,並會見了建業控股發展董事長馬寶軍等人,雙方探討了如何將法國的科技導入河南的産業園區。德維爾潘還多次提到,河南擁有豐富的文化積澱與旅遊資源,其中少林寺與禪宗文化就是這方面的典型代表,它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旅客前來觀光學習。
  
  據介紹,過去幾年間,河南與法國駐華使館、法國阿爾薩斯大區、孚日省、索恩-盧瓦爾省進行了多次官方、民間交流。2014年,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舉辦“法國葡萄酒文化節”,邀請法國十大葡萄酒産區百餘家優質葡萄酒酒莊入駐中原,國內200多家專業的酒商與法國酒莊直接對接洽談,取得良好效果。2016年9月,河南承辦第4屆中法青年領導者論壇。經貿合作方面,2011年1月,洛陽一拖收購法國麥克科密克公司;2013年,法國先進的糧食烘乾保鮮儲藏技術專利落戶河南焦作;依託鄭歐班列運輸優勢,質優價廉的法國紅酒大量進入河南市場。(記者 梁新翠 文 趙龍翱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