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inaJoy看見未來生活

2019-08-05 11:22:4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在ChinaJoy看見未來生活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上,智慧穿戴、5G雲遊戲等一大批高科技新産品接連發佈,讓人不禁暢想:我們的數字娛樂生活,將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可看可聽還可“聞”

  N3館的網易遊戲展臺,幾臺“遊戲氣味時光機”吸引許多觀眾駐足體驗。“遊戲氣味時光機”看上去就像是個普通的VR眼鏡,實際上卻能在播放遊戲畫面的同時散發出相對應的氣味。當《倩女幽魂》的遊戲場景來到一片彼岸花海,淡淡的花香讓人仿佛置身遊戲當中……這也給人留下期待:既然可以在遊戲時“呼吸”各種氣味,那麼味覺、觸覺等也有機會被加入到遊戲設備當中,讓遊戲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姿。

  一台手機“打天下”

  在E4高通驍龍主題館,5G雲遊戲體驗區,一排玩家攥著手柄,盯著螢幕,聚精會神地玩著《極品飛車17》。他們的面前只有一台小小的手機。《極品飛車17》這款遊戲是沒有手機版本的,但通過應用5G技術,玩家在手機上也能玩轉這種原本只能在專業遊戲主機上運行的大型遊戲了(左圖)。

  Vivo 5G研發中心項目經理朱國玉介紹,未來的遊戲可能不需要玩家購買昂貴的設備。因為玩遊戲時玩家可以將需要處理的內容通過高速網絡上傳給伺服器進行處理,然後再將處理好的畫面實時傳回,就能讓玩家擺脫遊戲設備的限制,只用一台手機暢玩“雲端”的所有遊戲。本報記者 吳旭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