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浙皖簽約共建“滿意消費長三角”

2019-08-07 13:18:28|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 李曄)8月5日至7日,由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牽頭,會同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及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在安徽召開長三角地區共同開展“滿意消費長三角”行動專項工作組會議。會議期間,三省一市市場監管局共同簽署了《長三角地區共同開展“滿意消費長三角”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2年)》,聚焦企業發展中的突出短板,聚焦消費者反映的突出問題,明確了11項重要行動。

  這11項重要行動中“幹貨”不少,包括全域開展放心消費創建、建立區域食品安全共商制度、共同建立消費領域信用體系、共同建設放心消費電商平臺、聯手健全消費維權體系等。其中,滬蘇浙皖市場監管局擬聯手建立“長三角實體店異地異店退換貨聯盟”,建立長三角地區缺陷産品聯合召回制度,指導淘寶、天貓、攜程、網易、蘇寧易購等一批長三角地區電商平臺開展“放心消費電商平臺”創建,到2022年合計設立消費者權益保證金100億元以上。此外在健全消費維權體系方面,滬蘇浙皖市場監管部門將聯合推進在長三角區域內統一熱線號碼、統一運行平臺等,實現全渠道、全業務、全系統的“一號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