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層開展未成年人優秀童謠傳唱和中華經典誦讀

2019-12-24 09:00:09|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石麗敏

  上海市徐匯區持續開展未成年人優秀童謠傳唱和中華經典誦讀。在近日舉辦的展示活動中,學生們帶來了原創優秀童謠和經典誦讀節目,説童謠、唱童謠、演童謠,讓優秀傳統文化魅力紛呈。

  説起滬語童謠,不少老上海人的腦海裏會立刻迴響起“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等耳熟能詳的輕軟調子。這些富有濃郁上海地方色彩的滬語童謠,曾經陪伴著一代代上海人成長,孕育了豐富多彩的“海派文化”。園南小學的同學們用一首《上海閒話真有趣》唱出了滬語童謠的獨特魅力。

  徐匯區第一中心小學是上海市優秀童謠徵集推廣活動示範基地。在展示舞臺上,同學們表演了童謠《大好河山,愛我中華》。童謠的曲目是學校戲劇社團的孩子們在老師指導下自己改寫的,匯聚了全體師生的祝福。同學們真摯的表演表達了對偉大祖國的依戀和歌頌。

  《讚我河山,衛我國疆》是上海師範大學第一附屬小學表演的誦讀節目。同學們通過吟誦《望岳》和《飲湖上初晴後雨》,向大家展現祖國壯麗的河山和優美的景色;誦讀保家衛國的詩篇《從軍行》,傳遞了古往今來保護家園、不懼犧牲的精神。同學們以爭當新時代好少年的嶄新姿態,肩負起長輩的囑託,憧憬美好未來。(記者李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