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2023年6月舉辦 全球徵片啟動

2022-12-21 09:24:5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上海國際電影節明年6月舉辦 全球徵片啟動

  原定2022年6月舉辦的第2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順延至2023年6月舉辦。2022年12月20日起,上海國際電影節面向全球啟動徵片。原報名週期內已報名參加金爵獎主競賽、亞洲新人、紀錄片、動畫片、國際短片各競賽單元及國際影片展映單元的影片,不必重復報名。

  金爵獎主競賽單元報名要求為2022年6月1日以後製作完成的劇情片,優先選擇世界首映和國際首映影片,中國影片必須是世界首映;未曾在其他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認證的非專門類競賽型國際電影節參賽及參展的影片;未曾在該片主要製片國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公映;片長不少於70分鐘;放映介質為DCP。

  參加金爵獎亞洲新人單元最佳影片評選的,須為該導演的前兩部劇情長片且導演擁有亞洲國家國籍或為亞裔;參加金爵獎亞洲新人單元最佳導演評選的,須為該導演的前兩部劇情長片且導演擁有亞洲國家國籍;參加金爵獎亞洲新人單元最佳男、女演員評選的,須為該演員兩次以內(含兩次)擔任主角的劇情長片,且該演員為擁有亞洲國家國籍的男、女演員;參加金爵獎亞洲新人單元最佳編劇評選的,須為該編劇兩次以內(含兩次)擔任劇本編劇的劇情長片,且該編劇擁有亞洲國家國籍;參加金爵獎亞洲新人單元最佳攝影評選的,須為該攝影人員兩次以內(含兩次)擔任攝影的劇情長片,且該攝影人員擁有亞洲國家國籍;申請參評的影片為2022年6月1日以後製作完成;片長不少於70分鐘;放映介質為DCP。

  關於電影節參賽參展影片的報名章程,可通過上海國際電影節官方網站查閱。(記者 鐘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