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軌道交通可手機購電子單程票

2020-07-01 09:24:06|來源:新華網|編輯:宋姝君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趙旭 丁靜)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自6月30日起,北京市軌道交通正式推行電子單程票業務,以減少疫情期間乘客實體票卡接觸及購票過程中的人員聚集。

  據了解,乘客可通過支付寶搜索“北京地鐵乘車—億通行”小程式,按頁面指引選擇起始站和終點站、購票張數和“掃碼進出站”方式,支付成功後即可生成電子單程票。在購票30個自然日內,乘客可使用小程式中已購的電子單程票二維碼直接刷碼進出站。電子單程票在使用有效期內,僅限一人一碼在購票時所選定的起始站和終點站單次進出站使用,且僅在進站當日有效。

  北京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乘客使用電子單程票乘車過程中,如出現超時、超程,或實際行程與購票行程不符等情況,需按支付寶小程式頁面提示自助完成補票後方可刷碼出站。在有效期內未使用的電子單程票,乘客可在小程式辦理線上退款業務,票款將按原渠道返還。車站現場不予以辦理電子單程票的退票業務。

  據悉,該電子單程票業務於今年年初在首都機場線試點,6月30日起該業務的服務範圍涵蓋北京城市軌道交通23條運營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