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集團“通”字頭公交提運力升服務

2022-06-22 09:11: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通”字頭公交提運力升服務

  調換大容量車型、延長運營時間……本月起,北京公交集團正式承接通州區域地面公交,副中心客運公司、客二分公司多措並舉,調研通州市民出行需求,對“通”字頭線路服務進行升級優化。

  近日,通州區公交站臺上、大型社區門口,多了一些穿著藍色制服的公交職工,他們主動詢問居民們對於公交出行的需求、意見,歸納整理,開展調研,針對具體線路進行逐一調整。通12路作為連接通馬路與通州主城區的重要通行線路,承擔著接駁市民往返馬駒橋、臺湖地區與通州主城區的重要任務,日常客流量較大。結合調研情況,副中心客運公司在通12路末站通州北苑路口南站配備機動車輛,高峰期間遇有大客流情況,適時啟用機動車輛投入運營。6月20日,在原有10米級運力車型的基礎上,更新15部12米級的大型車輛,加大車廂運載能力,滿足更多乘客的乘車需求。同時,為方便馬駒橋地區及通馬路沿線乘客出行,自今日起,通12路將延長營業時間,地鐵通州北苑站末班車時間由20時30分延長至21時,滿足晚間乘客出行需求。

  此外,根據乘客意見,公交運營公司分別對通3支路、通21路、通65路等定點線路車輛,採取公佈營業發車時間、建立乘客微信群等方式,進一步增加乘客獲取線路發車、間隔信息途徑。目前,北京公交APP、高德地圖APP實現了“通”字頭線路實時運營情況查詢全覆蓋,並安排志願者在客流集中站臺、重點站臺,指導乘客在線查詢線路運營走向和車輛到站情況,更好地服務乘客。

  (北京日報記者 孫宏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