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1500多種名特優農産品在滬展示

2018-12-03 08:51:49|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為深化上海與鹽城農業合作交流,擴大鹽城農産品在上海及長三角大中城市的知名度和佔有率,11月30日下午,由鹽城市委、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鹽城名特優農産品(上海)專場推介會在滬舉行,活動圍繞打造上海“一區三基地”定位,以“舌尖上的鹽城,小時候的味道”為主題。推介會主要包括鹽城名特優農産品(上海)專場推介會、名特優農産品展示展銷等。現場共簽約項目21個,協議額120.225億元,活動將持續至12月2日。

鹽城1500多種名特優農産品在滬展示

圖説:鹽城名特優農産品(上海)專場推介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鹽城地處上海北翼、黃海之濱,與上海有著非常特殊的歷史淵源和緊密的現實聯繫。鹽城是著名的魚米之鄉,全市農業資源得天獨厚,是長三角地區面積最大、生態良好、區位極優的平原農業區。它擁有1250萬畝耕地,210萬畝高效設施農業,糧食産能穩定在130億斤左右,是中國東部沿海地區唯一糧食總産超百億斤的地級市。其中,糧食、蔬菜、畜禽、水産等主要農産品産量連續多年位居江蘇省首位。

鹽城1500多種名特優農産品在滬展示

圖説:鹽城糧食、蔬菜等主要農産品産量連續多年位居江蘇省首位。主辦方供圖

  本次推介活動共設品牌糧油、綠色蔬菜、健康禽蛋、美味林果、優質畜産品、生態水産品六大品類展示區。在品牌糧油展示區,“射陽大米”、“阜寧大米”、“建湖大米”等中國馳名商標大米登場亮相。而在蔬菜展示區,細葉苦苣、紫背天葵、菊苣等“新面孔”與胡蘿蔔、西葫蘆、辣椒等“老當家”爭奇鬥艷,也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據統計,此次參加展示展銷的名特優農産品多達1500多種,集中展示了近年來鹽城現代農業發展成果,同時也架起了鹽城農民“菜園子”直供上海市民“菜籃子”的橋梁。據鹽城市委副書記陳紅紅介紹,本次名特優農産品專場推介會的舉辦,旨在推動鹽城更多的名特優農産品走進上海市場,走進上海各個單位、高校、企業的食堂,走進上海千家萬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