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成立

2019-07-29 09:12: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市雪上運動協會成立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昨天(7月28日),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會員大會舉行。未來,協會將以“推動大眾廣泛參與雪上運動”為目標,全方位發展和創新雪上運動,拓展雪上運動的發展空間和領域,完善雪上運動普及路徑和參與度,助力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是經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群眾性冰雪運動類體育團體。據協會負責人介紹,雪上運動的涵義和內容更為基礎、更加廣泛,不僅有滑雪,還包含更多在雪上可以開展的、與雪有關的體育運動,如雪壘、雪上健身瑜伽、雪上龍舟、雪上滑板、雪上小輪車、雪地馬拉松、雪地摩托、雪地保齡球、雪地足球等。運動業態和呈現形式也更多樣化,包括雪上嘉年華、雪鄉旅遊、雪源探索、雪地教育、雪上營地等。

  據了解,協會目前已發展首批會員單位40家,吸納了包括專業人員和運動愛好者在內的個人會員180人。未來,協會將依據章程不斷推動雪上運動進機關、進校園、進部隊、進廠礦、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並推動雪上運動向四季拓展。